即時在線: 58 人今日人次: 5709會員總數: 57317 人最新會員: Luaa
入口
登入 註冊

【測驗】N5文法04「名詞—連體修飾」

22567

測驗開始

恭喜你來到第4課,我期待在第50課也能看到你:)
我想告訴你的是,有些題目可能過於生硬,這是因為我期望能提供豐富多元的日語測驗內容,旨在滿足各類學習者的需求。我深知學習者背景和目標不一,包含從事學術研究的學者至純粹出於興趣的學習者。因此,在測驗中可能會包含一些「定義類」問題,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提供一個更全面的學習平台,讓所有學習者都能從中獲益。若你認為某些問題對你而言非必要,你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跳過這些題目哦。
那麼,祝各位學習愉快:)
請選擇最適當的答案。
  1. 「この」、「その」、「あの」是什麼?​
    1. ​連體詞
    2. ​連體形
    3. ​體言
    4. ​用言
    ​「この」、「その」、「あの」屬於連體詞;連體形則是指用言修飾體言的活用形;用言是指動詞、形容詞、形容動詞;活用指的是語尾變化。連體詞和連體形的「體」指的是體言(即名詞),因此連體就是連接體言,也就是修飾名詞的意思。
  2. 連體形是什麼?​
    1. ​指動詞、形容詞或形容動詞修飾名詞的語尾變化
    2. ​指連體詞修飾名詞的活用形
    3. ​指連體詞的活用形
    4. ​指動詞、形容詞或形容動詞連接連體詞的活用形
    這題的選項可能稍嫌複雜,但其實深入理解後對日後的學習會非常有幫助。

    這題是要讓各位了解連體形就是用言(動詞、形容詞、形容動詞)修飾名詞的活用形(也就是語尾變化),例如「きれいなひと(漂亮的人)」的「きれいな」、「うつくしいひと(美麗的人)」的「うつくしい」、「はしひと(跑的人)」的「はし」;因此,選項的「指連體詞修飾名詞的活用形」與「指連體詞的活用形」不用考慮;選項的「指動詞、形容詞或形容動詞連接連體詞的活用形」則是錯在不是連接「連體詞」而是連接「體言」,也就是連接名詞。

  3. 加入 VIP 會員

    VIP 自學計畫

    更進一步精進日語?升級VIP
    VIP可以瀏覽站內所有VIP內容並移除廣告,您的加入能幫助本站持續發布日語教學,如果喜歡本站的教學,歡迎加入會員並升級VIP

    您目前為:訪客

    您尚未登入會員,請先登入註冊會員。


1x
追蹤學日文⤵︎
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
行動支持:加入VIP贊助斗内